铃也_努力更文

【叶蓝】这个杀手,搞错了复仇对象


①今天的梗是:复仇搞错对象
打卡:10/100

②可以叫我铃也!我终于改名成功了!

杀手,间谍,侦探,这都是些威风八面的角色,或许电影早都将这些题材用烂了,可是不得不说,无关电影,这些个职业仍然存在着,与电影中完全不一样的状态存在着。谁让人类是社会性动物呢,这些职业也左不过是因为一个情字或者一个利字生出来的。

他是一个杀手,蓝河,是一个杀手。他不接别的什么任务,他不像别的什么杀手一样,为了赚钱,又或者为了谋生,又或者为了保全性命而成为一个杀手。他的目的很简单,也很老套,那就是复仇。这个仇起源于哪里呢?杀亲之仇。

杀人父母,这仇应当是古往今来第一大的仇了,而且不共戴天。一旦受害者产生了报仇的念头,那就算是你这个加害者本人死了,也要让你的后代血债血偿,如果没有后代,就是鞭尸也要将你挫骨扬灰。

没错,蓝河要报的,就是这么个惊天大仇。于是他成为了一个杀手,当然表面上他是有正经工作的,为了方便他搜集仇人的信息,他成为了一个白客,就职于政_府的情报部门。蓝河自认为,他虽然背负着一个杀手的身份,可也只有在面对仇人的时候才是一个杀手,等到大仇报完,他就再也不用背负这个身份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蓝河总算找到了当年那对他父母痛下杀手的人的一点蛛丝马迹。他捏着那份来之不易的文件,手心冒汗,微微颤抖,终于来了吗,这一天。他辞去了情报局的工作,极尽细致的研究了这人的资料,发现这人居然是喜欢同性的,这可给他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蓝河摸清了他的喜好,就在他常去的酒吧找了份工作。

经过不长不短几周的接触,他两的熟悉程度算是突飞猛进。那人对他也很喜欢,终于在认识一个月之后,邀请蓝河去他家坐坐。

坐在整齐的公寓里,周身环绕着熏香蜡烛的冷香。蓝河想,不急,来日方长,只让这人这样轻松的死去未免太便宜了一点。蓝河到目前为止的人生可都是背负着失去双亲的痛苦度过的,怎么能让这人不尝尝这样痛苦的滋味就死去呢。

不过蓝河很快就发现了,他或多或少的做过几次暗杀的尝试都失败了。要么是早晨趁那人睡觉想要用匕首割喉,他刚掏出匕首来那人就醒了,他只好假笑着问那人早起要不要吃个水果。要么是打算夜里放煤气悄悄将人毒死,那人大晚上突然醒来要抽烟,他只好用尽毕生速度阻止才不至于把这一幢楼全都炸飞。

总之他能想到的都试过了,而且全都被那人躲了过去,如果是运气的话,那这人未免也太好运了一点,现实生活中存在这么好运的人吗?至少蓝河是不相信的。如果真的不是运气作祟的话,这人肯定已经发现自己的目的了吧?为什么不揭穿自己呢?

又是一个不如表面平静的晚上,蓝河没有辞去酒吧的工作,他下班下的很晚,回到住处的时候发现屋里十分昏暗,不像是有人的样子。他往里面喊了两声,就听到餐厅传来动静。餐厅里的人应了声,蓝河就往餐厅去了。等他到餐厅一看,好家伙,大餐加鲜花,煞是浪漫。

蓝河不自在的坐下,两人气氛尴尬的吃着这一顿本该浪漫的晚餐。若不是蓝河怀揣着别的心思,想必这么一顿用心良苦的晚饭他会吃的十分开心,也会格外感动。可惜了,造化弄人...

原以为只是一顿普通的晚饭,却没想到对面那人掏出了戒指,没有单膝跪地,也没有什么海誓山盟,那人只是把戒指往蓝河这边一推,“我觉得我们应该试试看订婚。”不是疑问句,秉承了那人一贯的风格,欠扁的风格。

当然蓝河也可以拒绝,而且蓝河肯定要拒绝,我扮你的男朋友可不会真的用力到和你成了真的男朋友关系的地步。蓝河刚打算开口拒绝,那人像是早有预谋的,往后一靠,对着蓝河说:“你当然不能拒绝了,这位杀手小朋友。要是拒绝了,不怕我起疑心吗?”

蓝河皱眉,“你早都知道了。”那人大大方方的点头,等着蓝河的后文。“你早都知道了为什么还继续和我演下去?”

“因为好奇啊。”

“好奇?”

“我一本分的老百姓,真是不知道为什么惹上了杀身之祸?于是我就看看你到底是为什么要杀我。是接了别人的钱,还是因为和我有什么过节?不过你没和人汇报情况,看样子就是有什么误会了。”

“然后呢?你都知道了我什么?”

“然后我就去查了查你的事情,你的父母也是情报局的人员,十多年前因为保护一份情报被杀死了。情报局念及你父母的功劳,供养你长大,之后你也进入了情报部门。想来你只是为了找那个杀手的信息才留在情报局的,不然也不会一有消息就辞了职。”

蓝河静静地听他讲述,没有表态。能查到这些信息,这人肯定也不是什么泛泛之辈,至少不是他表面上一个普通公务员那种普通身份。“但是杀手小朋友啊,你就没有想过你从头到尾就搞错复仇对象了吗?”蓝河听到这话瞪大了眼睛,他从事情报工作这么多年,怎么可能轻易就搞错了情报?

接下来那人扔出来一份又一份的文件让蓝河彻底的傻了眼,他一份又一份的将文件看了下去,这些都是以他的权限没办法搞到的情报,包括当年他的父母拼死保护的那份情报。

那份情报具体的内容他从来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个名字,没想到却在今晚全都知道了透彻。果真如这人所言,杀死他父母的另有其人,而不是眼前他以为的这一位。只是那时候他太小了,对于事情的记忆出现了模糊,只知道那个杀手姓什么,以及大致的身形外貌。

蓝河将这人确定为自己的杀亲仇人,多半是因为这人的档案上写着他以前当过雇佣兵,为着工作干了许多绝密的任务,而且正好和他父母保护的那份情报有关。于是蓝河没有在细查,只当自己终于找到了复仇的对象。却没想到,闹了个天大的乌龙。

“我当时的任务是传递那份情报,雇佣兵的身份只是个幌子。实际上,我和你父母一样,都是情报人员。不过你也不用太伤心,我知道你接近我的目的调查了你之后,那人我就帮你找到了。”

“你说什么?!”蓝河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他原以为是再也找不到那个杀手了。

“那人关在我一朋友那里,明天一早我就可以带你去看他,怎么处置都随你。现在,先吃饭吧?哦对了,求婚是认真的,你考虑考虑呗?”

他没有逼着蓝河立马做出个答复,毕竟要将蓝河对他的心态从仇人转换为恩人,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调整的。第二天一早两人一起去了本市最大黑帮集散地,也是,如果不从这个渠道找人帮忙,这么一个逍遥法外多年的职业杀手哪能轻易被找到。

蓝河在禁闭室外面远远地站着看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人交给法律来处置。总觉得这些仇恨,像是被一次意外的搞错复仇对象给消磨的差不多了,归根结底,蓝河觉得,还是因为他又一次找到了生存的意义。

从口袋里掏出了昨晚被递过来的那枚戒指,蓝河郑重的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从今天开始,他那一颗为着复仇而终日被仇恨包裹的心,总算是找到了自己的海港。蓝河偏头对旁边的人说:“谢谢你,叶修。”

“我爱你。”

“我也是。”

至此终年,杀手先生因为一个天大的小误会,爱上了他最美好的救赎。

————————

一些话:

大家有发现吗,全文唯一一次出现叶修的名字是在文章最后蓝河对叶修道谢的地方。在此之前,他一直是用那人,这人,他来代指叶修的,直到最后他完全放下了仇恨,才开始用名字称呼叶修。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转折,是蓝河敞开心扉接受叶修的重要一刻。

嘿嘿,希望大家能喜欢~

铃也

评论(8)
热度(53)
回到首页
© 铃也_努力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