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也_努力更文

【第8题/05:36】爱心便当


#第九棒: @枕月 

#正文↓

“鲜鸡蛋两个,搅拌均匀,盐少许...”

“...油温微热,冒泡,将蛋液下锅。”

“诶等等!”蓝河腾出一只手来将ipad上的教学视频暂停,又往回拉了拉,“盐少许...”他口中振振有词地念叨着,有模有样的学习视频中的分量。蓝河是会做饭的,家常菜而已,便当这种精致费事儿的菜式他从来没做过,只好在网上找了个教学视频依葫芦画瓢地做。

只是,一想到恋人收到这便当时候的反应,蓝河就悄悄红了耳朵尖尖。蓝河拍拍自己的脸,在脸上留下些许的蛋液,他急忙拉了张厨纸擦掉。

半小时后蓝河将准备好的东西收进冰箱,叶修的工作时间都很长,三餐基本都在工作时间解决,回家后也很少翻冰箱找吃的,蓝河放心地把东西放在冰箱里,也是笃定叶修不会翻看冰箱才这么做的。工作餐毕竟是工作餐,比不上自家产出干净有营养。

蓝河印象中自己几乎没有和叶修一起吃过饭,也不知道他的喜好,问过叶修几次,叶修也都回答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蓝河只好擅自将叶修理解为不挑食的人了。

另一边的主人公叶修可不知道蓝河在为他做着什么准备,兢兢业业的上班,一个长白班后总算在晚上九点下班回了家。叶修的排班表蓝河都有一份,他知道叶修今晚要很晚回来,此时正在厨房里洗碗。

客厅里只开了一盏小灯,厨房里灯光大亮,叶修进了客厅就能看到蓝河忙碌的背影。他刻意没有出声,不想打扰到蓝河,静静地看蓝河洗洗涮涮,等蓝河收拾好东西一转身,就看到叶修一个大活人站在不远处,差点没把手里的碗摔了。他用没干的手甩了叶修一下,叶修脸上被甩了几滴水,也不恼。

“你回来也不出点动静,吓人啊?”蓝河看了看表,问叶修,“饿不饿?我给你热一下。”

叶修摆摆手,拉着蓝河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刚工作的时候方锐他们叫了外卖,一起吃过了,不用麻烦。”

“这才不叫麻烦。”蓝河用尚带水汽的手指戳了戳叶修的鼻尖,“你还要加班吗?”

往常叶修就算是下班到家了也会在家里抱着电脑加班,蓝河不清楚叶修具体的工作是什么,只知道叶修是从来不回避他的,他往叶修的电脑上瞥过两眼,就知道叶修的工作没有什么回避他的必要了,他根本看不懂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是什么。

“这几天太平得很,老板娘宽宏大量放我们休息。我不加班,只好拜托蓝河小同志加加班了。”

“我加班,我加什么班?”

“嗯...加小朋友不能看的班。”蓝河还没骂出口,就被叶修扛起来扔进了卧室,他还没反应过来,甚至没挣扎两下,就被叶修手脚并用地摁在床上无法动弹。

第二天一早叶修要早起上班,蓝河不用,他还是对抗着困意挣扎着爬起来,还起的比叶修早。叶修被蓝河小心翼翼下床的动作弄醒,他半睁开眼偷看蓝河到底要干嘛,看蓝河出了卧室门就跟了上去,就看到早起的小朋友钻进了厨房。

到底是要干什么呢?总不能这么大清早的就饿了要吃饭吧...

卧室里的闹铃一响,叶修转身逃回卧室,洗漱换衣,假装不知道蓝河在干嘛的样子。等他穿戴好出门,蓝河这边也好了,蓝河噔噔噔冲到玄关处,给正穿鞋的叶修递了个食盒,叶修一头雾水的接了过去,这不怪他,他到目前为止还没见过便当,更不知道这盒子是干嘛用的。

蓝河见他一脸懵的样子,就开口给叶修解释:“这是,便当,你中午总吃外卖不太好。”

“你给我做的?”蓝河点点头,叶修接过食盒,来回揉了几把蓝河的头,“谢谢,回去睡吧。”

中午十二点,办公室里,一群人围着叶修的食盒观看,仿佛观看一件绝世珍品。食盒的保温很好,到了大中午里面的食物也还带着微微的温度。看上去卖相很好,搭配的也很均匀,一看就是下了功夫做的。

午饭时间大脑供血不足,是人心眼最小的时候,叶修突然掏出这么个东西,拉足了双重仇恨,一方面来自单身狗的怨念,一方面来自饿肚子的怨念。

还没等叶修开口说点什么,由方锐选手首先开始评头论足,“瞧瞧,某些有家室的人在工作时间都不放过我们。”

魏琛选手后来跟上,“是啊,老板娘,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种风气,会影响内部团结。”

方锐选手再次补刀,“不说说他,他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魏琛选手终结此局,“可惜啊,人家用心给你做的饭,你能吃吗?”

往常只要方锐一挑起战局,叶修就会加入魏琛和方锐的混战,可今天他一反常态的没有说话,任由两人在他旁边开炮也没什么反应。魏琛和方锐心想,完了啊,老叶这不会是真生气了吧,把他家那位宝贝的这么紧,说一句都不行。

正当两人打算说点什么救救场的时候,叶修轻飘飘来了句,“确实啊,我怎么吃?”

“老叶,你不是吧,你还真想吃?”方锐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叶修。

“不然呢,他亲自给我做的,我难不成扔了?”

“你大不了回去给他说几句假感想啊,你真吃下去,不要命啦?算了算了,你自个儿好好想想,你们家那位小朋友都快给你宠上天了,你还这么惯着他。要我说老叶,干脆找个时间跟他掰扯清楚算了。”方锐拍拍叶修的肩,一群人把叶修留下,去吃中饭去了。

苏沐橙本来还想说点什么,被唐柔拉了拉衣袖,使了个眼色带走了。叶修抱着手靠在转椅里,盯着眼前一盒饭若有所思,算了,再不吃都凉了,叶修抬起食盒,走出了办公室。

晚上叶修回家,把空饭盒递给蓝河,蓝河看饭盒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问:“你觉得,怎么样?”

“我去办公室,被老魏和方锐他们骂死了,你给我拉的一手好仇恨。”蓝河锤了他一下,骂他不正经,回厨房洗碗。

屋里电视开着,传出晚间新闻的声音,叶修坐在沙发上揉胃,蓝河洗好餐具坐到叶修旁边。他看了一眼新闻里播报的内容,“最近好像不太安宁啊,你下夜班回来的话,路上小心一点。”新闻里正在轮播几个喰种伤人的消息,蓝河靠在叶修身上,环住他的手臂。

“蓝,你对喰种这种,怎么看?”

“怎么看?说实话我不是很了解,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吧。”

“不讨厌吗?”

“没有讨厌的理由。”蓝河摇摇头,柔软的发丝在叶修裸露的皮肤上划过。叶修握住蓝河的手,抬起来亲了一下,两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看电视,再平常不过了。

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也会有不平常的事情发生,晚上蓝河下楼去倒垃圾,就听到旁边的草丛中有动静,他原以为是流浪的小猫小狗,想过去看看,没想到刚一过去,就看到电视新闻中不断报道出现过的那些,危险度极高的物种,蓝河捂住嘴,那是喰种,在啃食什么东西,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是在吃人啊。

蓝河慢慢往后退,想要去到正道上,那边的喰种突然转头,就看到了蓝河,蓝河二话不说转身就要跑,却没想到喰种的移动速度这么快。蓝河被扑倒在地,他背脊发凉。

生物本能的应激反应此时起了作用,蓝河虽然全身僵硬,条件反射快于大脑指令,往旁边一躲,躲过了刺过来的赫子。脸颊上留下一条血痕,蓝河再次爬起来,这下可能真的跑不掉了。他闭上眼睛不敢向后看,就落入一个怀抱,被带离了这片区域。

转头看向身后的人,蓝河惊喜的叫出声:“叶修!”

“诶,在呢。”叶修拍拍他的背,“大晚上的乱跑什么,我要不早点回来你都变成别人的夜宵了。”

“我哪知道...”蓝河低头往下一看,觉得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高度实在是太高了一点,随后叶修抱着他落在了小区的假山顶。把蓝河安顿好,叶修又跳了下去。游荡在小区觅食的喰种追了上来,蓝河担心的趴在假山石上往下看,他想叫叶修的名字,可是直觉告诉他这时候还是不要给叶修添乱的好。

叶修借着不怎么亮堂的路灯好好的打量了一下停在不远处的喰种,“这几天那个到处乱咬的疯狗就是你吧?”

“是我,我说,那边那个人类,可是我先发现的,你可没必要抢我的口粮啊。”

“那我也奉劝你一句,你不想和兴欣为敌吧?”叶修好整以暇的点了根烟。

“兴欣,啊,我知道嘛,最近势头很猛的,你不会以为就一个兴欣,能把我怎样吧?”

连环碎尸案的主谋,这个外地流窜进来的喰种,似乎是没有精力再废话下去,直面着叶修就冲了上去,他是个羽赫,移动速度快,快攻型,来到这个城市后凭借着一身好本事在好几个喰种组织的领地上肆意妄为了许久,制造了很多麻烦。

各个组织都在追查他,原本这事不归叶修管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今晚可就有正当理由多管闲事了。

叶修看他按捺不住的冲上来,这是他犯的第一个错,羽赫重速度,但是轻防守,年轻人啊,太心急了。叶修把燃到一半的烟到地上,碾灭。等那人闪身到叶修跟前,看清叶修的眼时,却是想逃也逃不了了。

那是,独眼的赫者。

不行,这一仗根本就毫无胜算。就算他再强,遇上独眼也只有被碾压的分。他奋力一搏,想要从叶修的攻击范围内撤退,待他反应过来的下一秒,已经被尾赫从小腹处贯穿了,叶修将他举至半空,用力的摔到了地上,将他的赫包剖出扔在一旁,然后打电话报了警。

“这个人类,可不是你比我先发现的。”叶修用尾赫拍拍他的后颈,这是他犯的第二个错。叶修轻纵起身,上了假山。

下面的打斗场景蓝河模模糊糊都看完了,叶修停在蓝河对面的石头上,离蓝河有两米多的距离,这是想给蓝河安全感。叶修没有刻意将眼睛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还保留着一只鲜红的眸子。他不知道应该对蓝河说什么,也不知道现在过去蓝河会不会被吓到。

蓝河由趴改成站立,他张了几下嘴,被灌了几口风,“便当呢?”

“?”

“我的便当呢,你是不是没吃,你是不是倒了,然后来骗我?”

叶修怔怔地看着蓝河,他想过蓝河可能会责问他为什么隐瞒自己是喰种,或者问他接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却独独没想到蓝河会问这个问题,叶修摇摇头,“我全都吃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但是肯定很好吃吧,到我这真是浪费了。”

蓝河看着叶修,嘴巴抽动了几下,脸颊上的肌肉也动了几下。泪水顺着脸颊滚下,被夜晚的风吹得乱七八糟。蓝河捂着脸蹲了下来,他哽咽着大吼,“你个大笨蛋!你打算让我在这站到明年吗!”叶修跃过去,落在蓝河旁边,抱起他,把他从假山上带了下去。

回到家后叶修给蓝河端了杯热水,塞他手里,又用毯子把蓝河包起来放沙发上,“你不问点别的?我还以为你会害怕。”

“我是挺害怕的,我害怕我做的饭不好吃你会不喜欢,也害怕你会为了让我开心故意撒谎骗我说好吃,现在还害怕你个智障把它全吃了会不会出问题。”

“但是说到底,你不害怕我。”

蓝河摸着叶修的眼睛,“没什么好怕的,因为我爱你啊。”

————————————————————

一些话:

啊哈哈...其实我觉得,让老叶炫耀蓝河做的便当还遭同事鄙视真的是太ooc了。

叶:你们看,这可是蓝河给我做的便当。

众人:烧,就该烧。

↑总觉得这样写出来特别的智障,叶修拉仇恨的精髓在于,有事直话直说,实力毫无保留,而不是炫耀自己的实力或者自己拥有的东西。叶修这样的人,有足够的自信爱蓝河,同蓝河在一起,炫耀蓝河的爱或者说付出就显得很多此一举ooc。

于是,为了让这篇文章不那么ooc,身为喰种的叶修,是真心实意的苦恼如何解决便当,而没有炫耀之意,被几个损友表面调侃实则关心地怼几句,这是大家之间再正常不过的相处模式了。

以上,我的理解。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七夕快乐~

铃也

评论
热度(40)
回到首页
© 铃也_努力更文 | Powered by LOFTER